RIMG6263

上個月底生病,流鼻涕、拉肚子、發燒都來找我做朋友……

而且到現在還留著一個後遺症--鼻子破皮都還沒痊癒

做什麼事也都提不起勁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RIMG6259

這是5月的第一個禮拜發現的斑鳩窩

其實那天一早很衰,不小心坐到滿是不明液體的椅子,都濕到內褲去了

突發其想跑去曬太陽,希望能把褲子曬乾一點 XD

才發現了這個小窩

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當然,最後還是決定回家換衣服去~

 

 

RIMG6261

隔了一個禮拜,我又回到小窩處

斑鳩依然在同一處,但小鳥還沒孵出來

我心想他好辛苦啊,要怎麼去覓食呢?

上網查詢發現,大約要孵兩個星期左右

而且應該是一公一母流輪孵蛋

只是我並非時時在觀察,所以沒看過交接的時刻

 

剛好母親節快到了

來應景一下吧~

RIMG6258  

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onpuy.gif

後記

我:我要用斑鴆的照片表達對母親的敬意

老爺:妳怎麼知道妳拍到的是公的還是母的?搞不好是爸爸耶!

我:我不管 >"<      因為是母親節,所以牠只能是媽媽

老爺: ˊ-ˋ"  隨便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斑鳩 孵蛋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