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001.JPG

我的喜帖完全是DIY自製的

 

一開始我並不想這麼麻煩

我認為喜帖遲早會被丟掉

所以對喜帖的想法是

1.不要有照片

2.便宜的就好

甚至還問好友是否需要只收電子喜帖就好

 

但是老爺懶得問朋友這些有的沒的

所以他的朋友+雙方父母的親友都要發紙本帖子

而且,他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竟然想要「自己做喜帖」

而我……竟然也被他說服了

 

我又心想其他人都拿得到我親手打造的喜帖

反而我的好朋友只收得到電子喜帖

這樣不太對……

所以最後決定,每個人都收紙本喜帖吧!

 

我們12月中宴客

10月底先去日本自助渡蜜月

想當然爾

蜜月前的時間全部用來安排蜜月行程

所以直到11月初才開始設計喜帖

等到設計定稿,找好材料,真正動工都快要11月中

時間非常趕

所以那一、二個禮拜真的是沒日沒夜地趕工

神色憔悴到婚秘叫我一定要好好補眠

 

 

RIMG6027.JPG

從以前就很看別人刻橡皮章的文章分享

也去買了相關書籍

想著總有一天要來刻一個章

沒想到生平第一個章是獻給自己的喜帖

其實這個章是第三個……

第一個章因為沒經驗

不小心刀峰下錯方向,「J」字差點斷掉

果真,才蓋沒幾次,「J」就不見了……

馬上補刻第二個章

但當時已晚,神智不清

被老爺發現有一個英文字母刻反了w025.gif  

我先前還試蓋過很多次,竟然都沒發現……

至少,第三個成功了(淚)

 

 

RIMG6028.JPG

先在喜帖正面的下半部蓋上蕾絲愛心章

 

 

RIMG6029.JPG

灑上凸粉

其實我很喜歡剛灑上凸粉的樣子

有絨布愛心的感覺(就像照片中的樣子)

但還是得用熱風槍吹一吹

 

 

RIMG6031.JPG  

 再來是老爺的工作

黏上緞帶

 

再由我蓋上各式各樣的喜字

灑上亮粉,再吹一吹

所以喜字也是凸的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顏色呢?

因為我現有的印台墨水不夠

又來不及補我喜歡的顏色

只好就這麼做了

就我手邊的印台

我最喜歡小間敬子布用印章蓋出來的效果

但這麼蓋下來真的很傷本啊!!

 

 

RIMG6199.JPG

背面有兩種樣式

一種是傳統,一種是給平輩的

其實平輩帖的設計出了一大錯

就是忘記寫上宴客的日期

還好正面有日期

而且拿平輩帖的都是有在連絡的朋友

大家都很清楚宴客時間(好佳在)

 

而長輩帖我總共做了三種不同的內容

一個是台北場

一個是南部場男方親友

還有南部場女方親友

 

 

RIMG6197.JPG

當然長輩帖不可能用白色的

所以還另外做了紅色版本

其實我覺得紅色版本也還不錯看

但是燙金粉的部分不容易燙得漂亮

有日期的是台北版,沒日期的是南部版

 

 

 我們總共做了四個版本,有200張

大部分拿到喜帖的人都說我們好用心

老爺還有同事認為這喜帖值30~40元(得意貌)

其實看到大家拿到喜帖的樣子就滿足

也不會去想是不是很快就會被丟掉了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保留久一點啦!

 

 

 

 

 


   

arrow
arrow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