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4720.JPG  

提到手塜治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怪醫黑傑克和原子小金剛(也難怪特展名稱會放上這兩部作品)

其實我沒真的看過原子小金剛的內容,倒是很常看到其周邊商品

不過怪醫黑傑克就真的陪伴我渡過不少童年和青少年時期

小時候覺得他超帥的

不只外表酷,連個性也很酷,但又富有同情心…

這種個性複雜的人對我當時小小的心靈產生不少震憾(當時年紀小,很容易受到刺激啊!)

僅管看過的作品不多

但手塜治虫這名字卻也是從小就記著的

所以也是滿心期待這次的特展呢~

 

只是不得不說中正紀念堂也太大了吧

從捷運站出來還走了好一陣子才走到展區

回家時我就改往仁愛路坐公車回家

 

RIMG4723.JPG  

一進展區就有可愛的原子小金剛迎接大家

 

RIMG4725.JPG  

牆上一排經典的彩版畫

題外話:我很小的時候應該也看過森林大帝(最右邊的那張圖)

            可是我都叫小白獅王

            到底是以前翻譯不一樣,還是我給人家亂取名字啊?

 

RIMG4726.JPG  

模擬手塜大師的工作室

我覺得太整齊了,大師級的房間會這麼整齊嗎?(嗯,不要自己房間亂就見不得別人整齊~~)

很想進去躺在塌塌米上

 

展區中有很大一部分--手稿區,不能拍照(這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區)

除了有手稿的展示

還介紹的手塜治虫的生平、理想和每部漫畫的意義

其實他是一位很有人文關懷的漫畫家

但世人所關注的不一定是他真正想表達的內涵

 

這點我在怪醫黑傑克中有體認到--向唯利是圖的富人收取高額的醫療費,但又常不收分文地幫窮人治病

但當天在展場看到一段怪醫黑傑克向上天的吶喊,大意是

「為什麼上天創造了醫生這職業,付與他們醫治病人的能力

 但結果是人口增加,導致糧食不足等問題出現」

對照醫療進步的今天,還真心有慽慽焉

這是小時候的我無法體會的

 

手稿區逛一逛心情不免嚴肅了一點

但一到漫畫情境模擬區又沈浸在「哇~~想像成真」的愉稅中

RIMG4728.JPG  

RIMG4733.JPG  

這皮諾可也太可愛了

忍不住忽略了她身旁黑傑克醫生

 

RIMG4735.JPG  

有空的話,跟著他們一起來做急救吧

我竟然重做了兩、三次才完整地做對CPR的急救程序 羞~

 

RIMG4742.JPG  

這一套超小的,長還不到10公分吧

應該只是收藏用,很“難”看啊

但突然想到,好像小時候也有那種口袋本size的漫畫,好懷念啊

 

這兩個多小時,還真讓我憶起不少童年回憶

也才發現其實我還看過手塜治虫的另一部作品--三眼神童

還記得小時候也很愛

而且曾出現在電視版的怪醫黑傑克中

跟皮諾可感情還不錯

只是漫畫劇情內容也全忘了……

真應該找個時間,好好地再看過一遍

 

 

 

展覽名稱:怪醫黑傑克與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塜治虫的世展特展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展覽期間:2011/7/9~10/6 9:00~18:00

展覽網址:http://tezuka.ishow.gmg.tw/about.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塜治虫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