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004.JPG

6/5是世界環保日,當天溫度也高達35度

但因為這天的simple market有茉莉花園

所以即使明知一定會被曬黑,還是2點多就到市集報到,要去跟茉莉買花~~

 

RIMG0005.JPG  

現場還滿多人,沒想到這麼多人不畏炎熱,就是要出來玩樂

而且幾乎人手一台相機

看來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還真吸引了不少喜歡用相片紀錄生活的同好

 

RIMG0025.JPG  

隔天就是端午節,其中一攤就是在教大家自行製做香包

攤位上掛著一串布作粽子,也好想吃一口喔!

 

RIMG0006.JPG  

RIMG0007.JPG  

稍為繞了一圈後就去找茉莉花園了,這天他們全家人都出動,但我實在是太害羞了,所以只晃了一下就先離開去看「101 shots of Taipei」展覽,順便吹吹冷氣。再折回攤位上時,茉莉已帶著小寶寶坐到他處休息去了,只剩下他先生--小紅帽在顧攤。我光挑要哪一束花束就考慮了老半天,還好小紅帽很健談,過程中還滿愉快的,而且還見到了小紅帽弟,不得不說兩兄弟超像的!在挑選的同時,也有兩三組客人來找茉莉,其中有人跟我一樣是上班族,星期五不一定可以請假,得知茉莉會來市集而特地來買花。

 

RIMG0014.JPG  

買完花後又繞了一圈市集後就躲到「好,丘」去了

其實店內早就沒位置了,外帶也需要排隊,但是還有賣場區可以逛一逛

賣場內的商品好像都是MIT,希望來訪者可以體驗在地的美好

 

RIMG0013.JPG  

「在每個地區,老天似乎都賜予了一種油作為給當地人民的禮物,紐西蘭的綿羊油,地中海的橄欖油,日本的玄米油,而苦茶油(山茶花油)就是上天給勤儉台灣人的珍寶」

很喜歡這段話,分享給大家

 

RIMG0020.JPG

這麼熱的天氣也一定要來一球冰淇淋消暑一下

 

RIMG0019.JPG  

當場大約有10種口味,價格從40~80不等,每天口味不一定相同

我選了桑椹牛奶,一球60元

牆上貼滿了遊客吃冰的幸福表情

我還遇到了照片中比YA的小妹妹

當時她很興奮地拉著爸爸過來問:「有沒有看到我?我在哪裡?」

爸爸馬上指出她的照片說:「還在,還在,在這裡」

之後兩人就很滿足地離開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每週來報到 XD

 

RIMG0023.JPG  

在買冰淇淋的同時,室外已響起音樂聲,今天請到的是Transition(前進樂團)

實在是太熱了,大家都盡量找陰涼處欣賞表演,廣場空盪盪

偶而有小朋友因為好奇而站在離他們比較近的廣場聽音樂

 

RIMG0024.JPG  

這三位外國人十幾年前就組團,這兩年大部分都在台灣生活

因為中文不好鬧出過不少笑話

還因此寫了一首「對不起我的中文不好」,上網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MV囉!

 

RIMG0028.JPG  

當時還有台藝大的畢業展,有很多特別的作品

 

RIMG0027.JPG  

其實大部分的作品我都不懂其寓意

而這個作品的光影變化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實體和投射在牆的影子竟然差這麼多,真的是虛虛實實啊!

 

RIMG0029.JPG  

沾滿灰塵的窗戶也成了畫布,滿滿的笑容,看了嘴角也不自覺上揚了

 

RIMG0030.JPG  

古色古香的大門,也難怪有一堆人帶著相機來這裡拍照

 

RIMG0038.JPG  

最後就看看我買的花吧!我最後選了小紅帽推薦的款示,很清新、淡雅

花束左上角的「伯利恆之星」,原先只有四朵小花,很多小花苞

沒想到這幾天又陸陸續續開花,現在大約開了接近十朵小花了

 

當天剛好遇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天氣這麼熱,真是辛苦他們了

新娘子看到我站在對面的小丘上,還很靦腆地主動跟我打招呼

 

之後老爺看到這花束也直呼好可愛,隔天我馬上在茉莉花園的FB粉絲團上預約請茉莉幫我做捧花

呵~好厚臉皮喔!希望到時候茉莉有空(婚期都還沒訂,就想要捧花 w0108.gif  )

 

 

PS.茉莉花園的小單車花店,通常星期五會出現在淡水老街附近的大榕樹下,但不一定每個星期五都會開店,要看茉莉花園粉絲團的公佈喔!

 

 

其他資訊:

茉莉花園部落格

簡單生活部落格

Simple Market 部落格

好,丘部落格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粉絲團

 

 

 

 

 
arrow
arrow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