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4600_副本拷貝.jpg

星期天陪阿勳去北市府前廣場參加渣打銀行舉辦的公益活動

不過他是去做工作人員的,而我也沒有伴陪我去參加「兩人三腳」的活動

所以一整個早上我就在北市府附近晃晃

沒想到還遇到了不少小動物呢~

 

 

RIMG4593拷貝.jpg

這天也是個大晴天的日子

但……我竟然忘記帶陽傘   >"< 

偶而雲朵遮住烈日產生的短暫陰天反而是種奢侈

 

 

 

RIMG4610拷貝.jpg

北市府前小公園內的鳥類還不少

不過都是都市常見的麻雀、樹雀、綠繡眼等

這隻白鷺鷥應該是在某處睡飽後來覓食的吧

一直在小水池邊走來走去

不時可以看見牠低頭獵食成功

 

 

RIMG4597拷貝.jpg

最讓我驚喜的是遇見這隻小青蛙

牠真的很小,小到如果不仔細去找,根本很難發現

我是在蹲下來找植物種子時無意見看到牠的

一開始聽見草堆中有動靜,還以為是昆蟲呢

沒想到是這麼可愛的小青蛙

 

 

 

RIMG4599拷貝.jpg

放上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青蛙多麼小

跟我食指的甲片差不多了(這指頭怎麼看起來那麼粗 >"<)

 

 

RIMG4605拷貝.jpg

也因為時間還算早

所以也還有一些朝露留在幸運草上

 

 

 

RIMG4602拷貝.jpg

除了小青蛙外

還遇見了「紅姬緣椿象」,而且還不少隻

這種小昆蟲似乎常出現在結果的台灣欒樹下

而我當天也是在台灣欒樹下找種子才發現小青蛙和椿象的

 

 

 

RIMG4611拷貝.jpg

此外還在市府外人行道上的盆栽中發現我沒見過的向日葵

只有最外一層是傳統向日葵的花瓣,其他的花瓣都又細又密

而且沒什麼長葵花子的地方了

 

 

RIMG4617拷貝.jpg

當天除了在北市府外

還繞去國父紀念館逛逛,欣賞百支月琴大合奏

台上的三位都是國寶級的大師

由右到左分別是楊秀卿老師、朱丁順老師、王玉川老師

只可惜聽到一半就被叫回北市府前去幫忙,沒辦法聽完整場表演

 

 

當天渣打的公益活動到12點多就結束了

原本打算回家休息一會兒,下午再去simple market

但一吃過午餐我們倆都睡死了……

再加上老爺嚴重曬傷

所以只好放棄囉!

 

下禮拜,

下禮拜我一定要去simple market

一睹茉莉花園的茉莉老師盧山真面目

拜託老天爺當天賜給我一個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