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1.JPG 

我愛吃蒸的肉圓,起因於小時候住在爺爺家時,爺爺常買一顆5元的肉圓給我們吃,就是蒸的肉圓。回北部求學後,就只有每一年或半年回南部時,才能吃到這麼便宜的肉圓(十幾年來都沒漲價)。我相信對許多人而言,這5元肉圓並不算美食,但卻是我從小到大的家鄉味之一;只可惜肉圓店近幾年已經歇業了,只能從回憶中尋找這家鄉味了。

台南的肉圓只嚐過福記肉圓(這是老爺的家鄉味),這次在老爺姑姑和美食報導的推薦下,去品嚐了友誠福記肉圓。我知道還有武廟肉圓,也很想去吃吃看,在這次台南行中也想臨時插入這家美食的,反正都很近XD,但不知道為什麼,老爺就是不肯帶我去4a2d412a39646.gif ,大概是怕肉圓吃太多會變肉圓臉吧!

 

IMG_3522.JPG 

一份三顆50

友誠蝦仁肉圓位於開山路,離台南女中不遠。肉圓外皮略比福記肉圓Q一點點,裡面是絞肉帶肥肉,看得到整隻蝦喲~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包了蝦子還是醬料的原因,有一個味道我不是很愛,也不是很合老爺的味口,這時才知道也不是所有蒸的肉圓我都愛XD  

附帶提一下,在我們吃的時候,有客人一口氣外帶了8份肉圓,哇~~24顆肉圓就這樣離開了!

 

店家資訊

友誠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 118

電話:06-2244580

 

l-huta.gif 

 

IMG_3620.JPG 

福記肉圓是老爺心心念念的家鄉味,也是每次來台南必吃的美食

 

IMG_3622.JPG 

本店店內採半自助式,先往裡走到蒍肉圓處點餐也(只有肉圓可點XD),再走到門口加醬付錢,一二樓都有位子。當天碰到一行日本人,他們不太會半自助取餐,原本想幫他們去拿肉圓,後來才發現他們已在樓下點餐,店員送上二樓後再收錢。哈~這是給外國人的「撒必思」,台灣就是有人情味啦w076.gif

 

IMG_3621.JPG 

一份兩顆36元附湯

價格比友誠蝦仁肉圓稍高,裡頭是大塊瘦肉,外皮軟軟綿綿的,有一點點黏;只吃第一口,兩年前遊台南的回憶都湧現了,嗚~原來我這麼想念這個味道w025.gif 。原則上,為了能多吃點東西,我們這次台南行所有美食都是共吃一道,就只有福記肉圓,一定要一人點一份,若是只點一份,我看我也只能喝湯了……。一切都很美好,不過如果皮能再Q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更美好了。

 

IMG_3623.JPG 

這是福記本店的外觀,在同一條路上還開了另一家分店,但因為老爺從小在這兒吃慣了,所以我只去過本店。老爺實在是太愛福記了,我還笑說他可以搬回台南,住在店旁邊的住宅大樓裡,這樣就可以每天吃肉圓了4aff7554b0373.gif

 

店家資訊

福記肉圓本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進學里15鄰府前路一段215

電話:06-2158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