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6.JPG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很愛蚵仔,但一定要推這兩家,同樣位於安平的東興蚵嗲與陳家蚵卷,是下次再去台南一定會再去光顧的店。

 

IMG_3429.JPG 

東興蚵嗲位於安平古堡街頭,沒有大招牌,原本以為只有一個小攤子,後來才發現攤子旁有店面,店內不只賣蚵嗲,還有米腸、四神湯之類的餐點,但最有名的就是蚵嗲了。

 

IMG_3431.JPG 

老闆弄蚵嗲的手都沒有停過

 

IMG_3430.JPG 

蚵嗲聞起來很香,但又看到老闆包了很多顆大蚵仔(這明明就很好XD),讓我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明明不愛蚵仔,但是很多美食少蚵仔吃起來就又不一樣了,唉~這就是不愛蚵仔人的痛苦,為什麼有不少美食都含有蚵仔呢?

 

IMG_3432.JPG 

哈哈~外皮酥酥的,內容料多實在,我都選沒有蚵仔的地方吃,不知道蚵仔好不好吃。本來也想吃一顆看看的,但我家老爺知道我不愛蚵仔,就自動自發地把所有蚵仔都吃光了,想阻止都來不及w025.gif 。我合理地懷疑,應該是他太愛吃了,剛好用這個藉口多吃一些。後來在一旁觀察老闆做蚵嗲的過程,發現蚵仔跟菜糊是分開來放的,所以應該可以跟老闆說:「來一份蚵嗲,不要加蚵仔」吧!

 

店家資訊

東興蚵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

電話:06-2290249

營業時間:10:00~

pl.gif 

IMG_3433.JPG 

再來就去人潮眾多的陳家蚵卷吧!當天是非假日,雖然不用排隊,店內也是坐得滿滿滿;隔天我們再經過這裡時,已看到店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

 

IMG_3435.JPG

因為當天吃的行程不少,所以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蚵卷跟一杯紅茶。雖然今年跨年北部的溫度會降到5度昨左右,但剛過午後的台南灑著溫暖的陽光,曬得人暖呼呼的,再加上這古早味紅茶為當次行程喝到的第一瓶飲料,所以一下子就喝光光了,還很想再點一杯。

 

IMG_3434.JPG 

這蚵卷很香,一樣酥酥的,裹著新鮮滿滿的蚵仔味,我雖不愛蚵仔,但吃一盤也沒問題。可是~我也只吃到一小塊,老爺一樣自動自發地吃了其他三塊,看他吃得那麼高興,也不忍心阻止他啦!我們隔壁坐了一桌日本人,他們正吃著烤鮮蚵(帶顆的),偷偷看了一下,每一顆都又大又飽滿,他們一邊吃一邊說「好甜、好甜」,結果又去點了一盤 。我想這烤鮮蚵對他們而言應該是便宜大碗又好吃吧!face%20(283).gif

 

原本對這兩個點沒什麼興趣,我只要能進去安平樹屋,去老街買到蜜餞就滿足了,現在倒要感謝老爺堅持把這兩家排入行程中,我才能嚐到這麼美味的蚵仔料理,可惜這次吃到太少了,下次我要一人一份(握拳)!

 

店家資訊

陳家蚵卷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和古堡街交叉口)

電話:06-2229661

營業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